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政策行銷宣導資料-水土保持局1

水土保持局水保娃娃

阿土哥




阿水妹











政策行銷宣導資料-教育部


防災短歌全國創作大賽



活動目的:


  為激發大眾對於防災議題的重視,藉由創作者對於生活周遭的時事或個人經驗,有感而發創作出來的短歌,將能夠融入人們的生活,進而引起共鳴。音樂具有流傳性高、易於朗朗上口等作用,將防災議題結合音樂,減少防災教育給人嚴肅乏味的刻板印象,也強化大眾的防災意識。而其主要之目的為:
a. 整合防災教育內涵並廣為宣傳。
b. 強化學生及社會大眾的防災意識。

c. 將防災觀念融入日常生活。


參賽辦法:


  為擴大民眾參與『全國防災短歌創作大賽』活動,活動將延長徵件日期至9月30日(日)截止。歡迎各位愛好創作、超強創作人、樂團共同來參與挑戰!!!一起飆音樂 搞創意!!!


一、活動時間:

初賽:徵件即日起至96年8月6日24時以前

初賽收件截止日期延至:96年9月30日。原已報名參賽之作品,權益不受任何影響。

晉級公布通知:96年10月8日

決賽:96年8月25日(地點:另行通知)現場表演決賽:96年10月13日(地點:另行通知)


二、參賽資格:凡具詞曲創作能力者,不限年齡皆可報名參賽。


三、比賽辦法:初賽:備妥報名所需資料(創作音樂檔、歌詞),截止日期96年9月30日24時前完成上傳,並填寫線上報名表,經資格審核無誤後,主辦單位即發出報名確認信(email),參賽者接獲後即為完成報名程序。報名所需資料請至優仕網上傳創作音樂檔、歌詞,並填寫線上報名表。

【步驟1】註冊優仕網帳號(若已經有帳號的朋友們請省略此步驟)。

【步驟2】上傳作品至個人影音中心,目錄狀態需設為「公開」。  優仕網支援以下數種上傳格式:   (FLV,AVI,DAT,MPG,MPEG,MP3,ASF,QT,RM,RMVB,WMV,WMA,WAV,MOV,3GP)【步驟3】填寫報名表。

【步驟4】收到主辦單位回覆報名確認函,即完成報名程序。
決賽:96年10月8日通知晉級參加決賽者,決賽時間為96年10月13日,以現場演唱方式進行評選,全場皆以現場伴奏、表演方式比賽,禁用任何錄音方式參賽。


四、作品格式:

1.作品以國語、台語為主,用以傳達本次活動主題『防災教育』為重點,其他語言不可超過歌詞     之1/3,如為英(美)語外之語言,需附註解。歌曲型式、表演樂器不限。

2.初賽:需自行創作為完整歌曲之作品,時間以3分30秒為上限,創作音樂檔、歌詞,並完成填寫線上報名表。

3.決賽:參加決賽者,表演需為初賽投稿晉級之音樂創作作品,需另附完整之詞曲譜,團體參賽者以不超過5人為上限。


五、評分標準:

初賽:防災教育意涵40﹪、原創性30﹪、詞曲內容30%決賽:原創性40﹪、詞曲內容30%、防災教育意涵20%、各樂器及主唱和諧度10﹪


六、獎勵方式:

第一名:1名,禮券5萬元、獎盃乙座。

第二名:1名,禮券2萬元、獎盃乙座。

第三名:1名,禮券1萬元、獎盃乙座。佳 作:2名,禮券2千元、獎盃乙座。

*若參賽隊伍成績未達標準,主辦單位有權刪減名次


七、注意事項:

1.報名資格不符與資料填寫不實者,或作品若為曾公開發表、獲獎之作品,將取消參賽資格。

2.參賽作品不得一稿多投,或有抄襲、剽竊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事宜,主辦單位如接獲檢舉,且應證明屬實者,法律上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承擔,並立即取消其參賽資格。

3.參加決賽者之交通往返請自行負責。比賽時,表演內容不得公然猥褻、裸露等違背善良風俗,違者取消其參賽資格,概不計算成績。

4.決賽最終獲獎之作品需簽署著作授權讓渡書,作品之所有權將歸教育部所有。

5.主辦單位擁有活動過程中的影像權、參加活動者的肖像權、新聞發佈權等過程記錄。

6.主辦單位保留本活動競賽規則、評審作業與標準認定等最終修改的權力。

7.本活動辦理單位保留隨時修改增刪或停止提供本系統全部或部分功能之權利。


指導單位: 教育部顧問室 


政策行銷宣導資料-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地震防護要點海報
http://www.cwb.gov.tw/V5/education/announce/PDFfile/defence2.pdf

中央氣象局颱風防護要點海報
http://www.cwb.gov.tw/V5/education/announce/PDFfile/defence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