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促銷元素--品牌,代言人



促銷(Promotion)是政策行銷的重要因子,如同私部門的促銷手法要建立品牌,政策行銷同時也該建立品牌與形象,像美國的護林熊(Smokey Bear)便是一個成功的品牌經營例子。


護林熊成為美國森林的保衛者己超過六十年, 載者國家公園管理帽,身穿牛仔褲,手拿剷子。他從1944年開始便成為美國預防森林大火的標誌,而在1952年,護林熊引起商業界的興趣,議會甚至立法通過取消護林熊的專有權利,將其納入農業部的管轄。1973年通過修正案,讓政府透過商業授權行為收取相關費用與專利權稅,然後將收益運用於防制森林火災的推廣上,護林熊這些年來有成千上百的商品獲得授權,並與各種活動進行合作。這些努力也使得森林大火的確有減低的現象。
成功的品牌形象對政府來說可以加深民眾對於品牌特色、精神和訴求的瞭解與接受程度,進一步地達成改變民眾的行為或使用程度的目的。
這就是護林熊
官方網站:Smokeybear.com


這是我國的水土保持娃娃:阿水妹和阿土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